黑苹果之安装版,懒人版,恢复版的区别,优劣比较。

目前安装黑苹果主要有几种方法,比较常见的有U盘安装版,CDR格式懒人版和硬盘恢复版。其实跟windows一样,U盘安装就像IOS镜像刻录的U盘从头到尾安装,懒人版和恢复版更像GHOST系统。U盘安装时间长一些,GHOST版就快捷方便,省时间。

黑苹果之安装版,懒人版,恢复版的区别,优劣比较。

但macOS跟windows不一样的是,macOS系统安装之后不会为机子生成单独的配置文件,而是全部文件都会释放出来,也就是说无论安装在什么电脑上,系统文件都是一样的。而windows则会为每台机子生成不同的驱动和注册表信息,这也是为什么windows的系统打包后还原到其它机子上,可能会出现蓝屏,或者硬件无法加载。


现在来讲讲三种安装方法的不同:

1,U盘安装版

黑苹果之安装版,懒人版,恢复版的区别,优劣比较。

一般由官方原版镜像打包成DMG格式,也就是macOS的安装镜像格式文件,然后用balenaEtcher一类的刻录工具,将dmg镜像刻录成安装U盘。像网上发布的U盘镜像一般还会自带比较通用的CLOVER四叶草引导,对应不同的配置,有些只要稍为修改一下就能成功安装黑苹果。

  • 好处是绝对原版系统,心理上舒服,强迫症首选,一步步安装下来,能体验一下安装成功mac的快感。
  • 劣处是U盘安装速度较慢,需要重启几次,介质不能出错,由USB端口引发的错误更是比较难解决,比较适合爱折腾的。

2,懒人版

黑苹果之安装版,懒人版,恢复版的区别,优劣比较。

懒人版一般是CDR格式,由安装好macOS的机子打包系统生成。懒人版一般现在比较少用了,因为安装步骤还是比较多的,以前在变色龙引导时代比较流行,现在一般是CLOVER了。

  • 好处是可以用MBR磁盘,用硬盘安装助手直接写入,也比较省时间。
  • 劣处是安装步骤太多,更容易出错,的确不怎么建议。

3,恢复版

黑苹果之安装版,懒人版,恢复版的区别,优劣比较。

黑苹果恢复版跟懒人版比较相似,都是不通过U盘安装。同样由安装好的macOS整个打包完成,适合双系统,目前淘宝远程安装大多采用这种方法,省时间和精力,只要CLOVER引导正确,直接可以进入系统,更多的时间只是在调驱动。老吴现在就是选用这种方法安装黑苹果。

  • 好处是不用U盘,安装快速,只要打包的镜像没问题,基本是原版系统。
  • 劣处是需要windows系统才能远程操作,别人打包的系统总感觉会有病毒或者其它东西注入了。

综合以上,就是三种不同的安装黑苹果的方法,目前懒人版比较少用,一般就是U盘安装和恢复版。U盘版适合电脑知识比较丰富的,比较喜欢原汁原味的,动手能力强的。恢复版比较适合省时间和精力的,可以更专注于CLOVER引导调试和完美的。

老吴这边还是比较推荐恢复版,可以跳过好多不必要的错误,从而更省时间,只要打包的镜像完整,就不必但心系统是否稳定,再说,系统是否稳定,取决于CLOVER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