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苹果因内存引起的奇怪问题

先上配置:13400f b660m-k rx6600,硬盘是普通的nvme 1tb

从配置上看,没什么问题,黑苹果应该运行稳定才对。

远程安装完后,客户发来小作文,描述如下:

“不管是你帮我弄的也好之前我自己弄的也好,只要把系统植入之后通过那个盘启动oc引导,重启之后电脑启动就非常慢表现在按了电源键后我的风扇灯全都亮了屏幕也亮了但是一片漆黑毫无内容之后屏幕和主机风扇全部停掉熄灭,他自己又亮起来风扇又转起来屏幕也亮了然后如此循环三次左右屏幕上才出现主板logo才正常显示稳定画面”

“以前没装oc引导的时候就win10系统盘启动的时候就非常快也没有出现这种情况使用我想问问看是不是因为oc引导文件有些地方不够适配啊”

“我猜测是内存问题,我开了xmp又关还是一样的”

从问题上来说,是进系统的时候不正常,但有时又是正常的

从硬件上来看,并没什么问题,主板是华硕的,bios是最新的,bios设置默认的没超频没改过。独显也是好的,硬盘没问题。

根据以前的经验,高度怀疑内存,因为客户之前就自己安装过,卡在内存那一关。

于是,建议客户更换内存尝试。

后来,客户自行清理内存金手指,竟奇迹好了。

“我擦了一遍金手指就好了我靠哈哈哈看来真的是内存问题”

如果有遇到这类问题的,可以尝试一下解决内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