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台式机电脑笔记本安装苹果macOS系统

我们普通的家用组装机,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如果要安装苹果的macOS系统,可以通用相关的引导程序来实现,目前这种技术叫黑苹果。

而白苹果,就是指苹果原装电脑。

这是因为苹果现在也是采用INTEL的CPU,CPU架构,主板,都是跟我们所用的PC差不多的,黑苹果引导程序通过欺诈苹果macOS系统,相当于告诉macOS系统,这是一台真正的苹果电脑,而让macOS运行起来,实际的原理可以说很简单。

众所周知,苹果macOS上有些软件是非常好用的,如设计和视频剪辑的,FCPX PR,PS等,还有编程的XCODE,但苹果原装电脑又十分昂贵,所以不少人会选择安装一个黑苹果。

其实现在黑苹果的技术可以说非常成熟了,但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引导程序的配置,根据硬件配置的不同,还是具有很高的难度,台式机相对来说简单一些,但笔记本就比较复杂了,要调试相当多的东西,才能让其运行得很好。

但由于macOS是为苹果电脑设计的,而苹果电脑所支持的硬件又比较单一,所以注定有一些硬件是驱动不了,如笔记本的独显,尤其是无线网卡,苹果只能支持少数型号,这就导致了,大多数笔记本的无线网卡都不能驱动,从而少了隔空,接力这些功能,但可以通过购买USB网卡,或者直接更换成苹果支持的无线网卡解决。

目前黑苹果的引导程序有CLOVER(四叶草)和- OpenCore(OC)两种,常用的是CLOVER,己经非常成熟了,而OC是最新的技术,目前有取代CLOVER的趋势,因为整体性能还是比CLOVER高出不少,相信以后会是OC的天下。

黑苹果系统仍是macOS系统,macOS系统是可以通过苹果的商店免费下载的,难就难在CLOVER和OC引导的配置,也就是我们说的EFI引导。根据不同的CPU架构,主板,显卡来定制引导的配置,如果刚开始,可能需要相当长的时间来学习如果制作黑苹果引导,当然也可以通过网上下载别人做好的,适配自己硬件的引导,这是最快的。但如果遇到错误,仍需要自行百度解决。

目前安装方式有两种,一种是U盘安装,一种是类似于GHOST的恢复版安装,两种安装方式安装出来的系统并没有什么不同,因为macOS跟windows有着不同的文件和系统结构,macOS不对根据硬件不同而生成不同的配置文件,也就是说无论U盘还是恢复版,安装出来的系统,文件都会是一样的。网上一些说恢复版不稳定,不好用的,完全是引导程序配置的问题,因为黑苹果的好坏,完全取决于引导的好坏。

以上就是老吴对于台式机和笔记本安装黑苹果系统的一些理解,如果有需要安装黑苹果的,也可以联系老吴的淘宝店:https://laowu1688.taob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