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韧主控的NVME固态黑苹果严重问题!

首先,在老吴写的【老吴黑苹果】2022-2023黑苹果不支持或不兼容硬盘列表整理这个文章里有注明,部分NVME固态不能兼容macOS系统,如三星pm981,镁光s2200,但这些都很好甄别,毕竟从鲁大师上就可以看到固态的具体型号。

然而,目前流行的国产nvme固态中,出货量很大的致钛,京造,还有fanxiang这些,因为都属于颗粒加主控的组装方案。无可避免的,主控和颗粒都来自不同的厂商。

macOS对于nvme固态上的存储颗粒并没有要求,要命的是“主控芯片”!

而主控芯片,并不能在系统里直接查看,直接的方法是看固态硬盘本身的芯片丝印信息,但很多固态都被贴了标签贴纸,如果随意撕开,又可能失去保修。所以,就埋下了一个比较大的坑:“采用英韧主控的NVME固态”。

老吴在安装一台普通的10代台式机黑苹果的时候,该机采用fanxiang 2TB NVME固态,这个固态安装过好几次了,所以不太留意。安装好进系统后,测速发现异常,只有100MB到200MB的速度,与标准的3000MB/S相差甚远。系统运行莫名卡顿,最终在解压文件时,完全卡死!硬重启之后,直接掉盘!明显是温度过高保护了。

fanxiang的固态一般采用的是群联和联芸主控,还有长江的颗粒,所以几乎之前的速度和稳定性都相当好,针对黑苹果来说。但令人没想到的是,这个型号偏偏采用了英韧主控,型号为IG5236caa。

英韧主控的NVME固态黑苹果严重问题!

所以在购买固态的时候,如果想要安装黑苹果,一定要避免选择英韧科技主控芯片的固态!目前已经是可以下定论了,这个主控与macOS不兼容。会导致发热严重,掉速,卡死,最后直接掉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