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这个BIOS的人就应该拉去做肥料,记一台奇葩的宏基Aspire V3-371笔记本安装黑苹果引导灾难

这是一台台湾网友的笔记本,远程安装macOS Mojave 10.14.6,国外连台湾用TEAMVIEWER不是一般的慢。
配置为i5-5200U,单核显HD5500,主板是acer aspire v3-371,8g内存,原来是4G的,后来加了一根不知道什么品牌的内存,硬盘是265G固态,这个还算可以,13.3寸 1366屏,中规中矩,ALC 283的声卡,笔记本来说,也不太常见,仿冒ID是11就行,千万不要是1和3,一个不驱动,一个不出声。无线网卡就不说了,反正也用不上,有线网卡是你们都知道的螃蟹,不多说。
本来这是一台非常简单的本本,基本上不出意外,半小时就能安装好,HD 5500上Mojave也绰绰有余,如果不是内存太小,我还想装Catalina的,但基于整体配置Mojave还是非常合适,想不到的是折腾了一天。
主要有两点:
1,安全引导问题,这是一个奇葩的BIOS,奇葩到什么程度呢,首先,默认的BOOT MODE为Legacy,这个可以原凉,毕竟也是多年前的笔记本,改为UEFI之后,Secure boot出来了,这个要关闭,果然Disabled,然后以为万事大吉,开机直接了WINDOWS,查看引导项,CLOVER的引导被无情删除!!再次建立CLOVER引导,重启开机,直接进WINDOWS,又被无情删除,而Secure boot一直为Disabled!!!好,转到Security,有个Secure boot mode为Stanced标准,但不能改,尝试加密码,还是不行,后来把BOOT里的Secure boot改Enabled后,竟然可以改了!!无情,这样有个毛意义,安全引导都开了,改不改不都一样吗,这种BIOS到底是哪路神仙做的!折腾了半天,一直就只认WINDOWS,并且主动删CLOVER引导,中间尝试用U盘引导,连U盘的引导也删,看来不是一般顽固。后来想了一下,既然它只认Windows boot manager,我他妈的把CLOVER引导的名字改为Windows boot manager试一下,反正就这样了,结果猜到了吗,竟然进了CLOVER引导页,我操!
2,是内存错误卡Couldn’t allOCate runtime area,老问题了,但在这个本本上尤其严重,试过几个内存补丁都不行,最后计算slide值,尝试0,1,2,3直到11都试过,都不行,可能问题出在那根没有品牌的内存条上,果断拆掉!真的,就不再卡了,看来换内存还是有品牌的比较好。
最后,安装好Mojave 10.14.6,完善程度还算不错,触控板多指,电池电量,声卡麦克风,核显,有线网卡这三卡,都正常,整体运行速度还行。
我是老吴,淘宝远程安装黑苹果可以找我:老吴黑苹果工作室http://laowu1688.taob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