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RX590独显在Ventura无法开启硬解和VDA的解决方法

AMD RX590独显在Ventura无法开启硬解和VDA的解决方法

AMD RX590在最新的Ventura中无法正常开启硬解加速和VDA,主要表现为在Hackintools工具中显示VDA解码器状态失效,然后用VideoProc检测硬件解码两个都显示失败。

如果说单纯硬解失效还能接受的话,那系统变卡,画面拖卡就不能忍受了。

由于RX590是纯免驱独显,按道理Ventura是绝对支持这张卡的。经过测试,其问题所在WhateverGreen.kext驱动,也就是WEG。这是修补黑苹果基于所有支持显卡的补丁,黑苹果安装往往是必备的。在去掉WhateverGreen.kext之后,系统正常运行,VDA解码和硬解都正常了,系统没有任何问题,开机进系统也变快了。

个人猜测可能是兼容性问题,而rx590作为纯免驱卡,其实并不需要WhateverGreen.kext作任何修补,反而可能引发问题。

如果有遇到这个情况的,无论任何免驱卡,尝试去掉WhateverGreen.kext补丁,说不过问题就解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