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AMD笔记本安装黑苹果硬件兼容说明

2023 AMD笔记本安装黑苹果硬件兼容说明

CPU

哪些CPU是支持黑苹果安装的可以参考这个文章:AMD APU核显安装黑苹果兼容CPU型号整理
如果你的AMD笔记本是以上CPU,就可以安装黑苹果系统。

主板

主要说的是主板的BIOS,某些笔记本的BIOS是高度化定制的,可更改的选项并不多,例如比较重要的修改核显显存的选项。在BIOS里,如果有”AMD CBS”这一项,就能说明这个笔记本黑苹果相对来说比较简单。如果没有这一项,可能需要借助Smokeless_UMAF这个工具,有关于此工具的使用,可百度相关教程。AMD笔记本通常要求核显显存设置为1G以上,建议3到4G,绝大部分笔记本默认为512MB,所以必须要更改。

内存

无须关心

硬盘

有关于支持黑苹果的硬盘型号,可以参考这个文章:检查你的固态硬盘是否支持安装黑苹果

核显

参考上面CPU那个文章

独显

绝大部分Nvidia独显不可驱动,必须屏蔽。
记住一点AMD笔记本黑苹果是核显APU黑苹果,独显是无法驱动的。
需要注意的是,部分AMD笔记本采用如AMD 6600M,如联想y7000 9000个别型号,这个独显是支持并免驱的,就需要相反地,屏蔽核显,使用独显,但实际采用此方案独显的笔记本并不多。

声卡

根据黑苹果声卡驱动APPLEALC的支持列表,如你的笔记本声卡芯片在支持列表内,绝大部分可以驱动。不在列表中的品牌声卡芯片则不可驱动,无法播放声音,解决的方法是使用USB声卡替代。
有关于APPLEALC声卡支持列表:Supported codecs

有线网卡

目前黑苹果驱动基本支持现有所有笔记本的有线网卡

无线网卡WIFI和蓝牙

除内置INTEL参考型号,博通支持的无线网卡参考型号两种可以驱动,其它品牌的无线网卡,如Realtek和联发科(AMD笔记本很多采用这两种)等其它无线网卡均无法驱动,解决的方法是,一更换内置无线网卡,二是使用黑苹果支持的USB无线网卡(USB无线网卡最高支持Monterey 12系统),三只用有线网卡。

显示屏

2K到4K,1080P都支持。
需要注意两个:
1,OLED屏无法使用系统的亮节调节功能,需要借助其它软件解决:Lunar
2,需要关闭HDR功能,BIOS支持在BIOS里关闭,BIOS里没有关闭项,需要借助借助Smokeless_UMAF这个工具,如HDR默认开启,进黑苹果后会直接黑屏不显示。

USB TYPE C和雷电

根据实际情况定制端口即可,注意雷电如果没有SSDT定制,可能无法支持热插拔,雷电仍是困难的一个环节,定制相当复杂。

触控板和触屏

与现在的所有笔记本的黑苹果一致,硬件上没有什么区别。

摄像头

绝大部分笔记本摄像头是走USB总线,一般如果USB端口经过定制即可驱动。

读卡器

与现在的INTEL笔记本黑苹果读卡器驱动一致,如果支持。

外接显示器

如HDMI,type c,mini hdmi dp,一般只能进系统后测试才可以知道能否外接。
因大部分笔记本外接显示器是直接连接独显,在独显被屏蔽的情况下,外接自然不生效。如果外接走核显,或者单核显笔记本,外接大部分可用。

隔空投送,接力等

需要博通支持的无线网卡参考型号

系统版本

  • 更低版本(不支持!)
  • High Sierra 10.13 (不支持!)
  • Mojave 10.14 (不支持!)
  • Catalina 10.15(支持,强烈不推荐!)
  • Big Sur 11(支持,不推荐!)
  • Monterey 12(支持,推荐)
  • Ventura 13(支持,推荐)
  • Sonoma 14(支持,测试版不推荐)